合肥发布高考中考信息-新华网
2023 05/24 08:29:15
来源:安徽日报

合肥发布高考中考信息

字体:

  5月23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该市高考、中考考点及相关考试重要信息。

  今年,合肥全市高考报名人数9.8万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4.9万人。全市参加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已确认录取2.5万人,其中市区已确认录取1.4万人。全市参加6月份高考的考生共有72781人,其中市区34890人。全市2023年高考共设考点56个,考场2457个,其中市区设高考考点30个,考场1174个。

  目前,高考已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外语口语考试、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模块二、模块六、模块七、模块八)考试、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的组考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是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场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合肥考区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成绩已于近日发布。

  今年合肥全市中考报名人数总计8.7万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4.09万人。全市共设中考考点61个,考场2896个,其中市区设中考考点32个,考场1344个。中考目前已完成了英语口语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考试的组考任务,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

  合肥市考试院表示,今年将继续为特殊类型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申请,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为身体残疾、双胞胎、家庭多子女等考生提供不同种类的合理便利,其中包括为一名高考盲人考生提供特殊考场。(记者 陈婉婉)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