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无悔今生》在合肥开机拍摄-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27 17:36:26
来源:新华网

微电影《无悔今生》在合肥开机拍摄

字体:

  新华网合肥527日电(李东标)527日下午,以“铁路先驱”保家卫国故事为蓝本制作的微电影《无悔今生》在合肥举行开机仪式。  

  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刚(左一)向刘汉东同志家属捐赠铜像。  

  郭金升家属发言。  

  据了解,在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中,中铁四局的先辈们曾以血肉之躯铸造起了一条“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从“拆弹大王”郭金升、总队队长刘汉东、“战地小白鸽”曲镜等一批典型人物身上折射的时代精神,成为了一代又一代“四局人”的精神之源和行动之基。微电影聚焦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讲述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刘汉东、郭金升家属代表参加微电影《无悔今生》开机仪式。

  在筹划拍摄微电影《无悔今生》过程中,主创人员采访到“拆弹大王”郭金升的家人,听他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追忆先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些都深深地感染着创作团队的每一个人。  

  微电影《无悔今生》开机仪式。

  微电影《无悔今生》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创,影片将在横店影视城取景拍摄,计划于今年7月底前正式上映。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