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评全国A级-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29 08:23:14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获评全国A级

字体: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通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地方整体评估情况,我省国企改革获评A级,获全国通报表扬。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国资国企改革,129项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和特色经验做法,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截至2022年底,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2215亿元,营业总收入达到10234亿元,营业收入利润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海螺集团、铜陵有色连续4年进入世界500强。

  在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更高起点上,我省将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国资国企更大贡献。(记者 汪国梁)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