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展“护航行动” 为中高考营造良好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31 08:36:28
来源:安徽日报

合肥开展“护航行动” 为中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字体:

  连日来,合肥市开展“护航行动”,为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合肥市在今年中高考的考点安排上,市区考点依然延续近年采取的“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编排。

  该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考生居民身份证。考生身份证到期或者丢失的,可携带户口簿、社保卡等证件,就近前往全市任一户政窗口办理,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将优先受理审核签发,第一时间制证。对无法拿到居民身份证又急需使用证件的省内户籍考生,可“立等可取”快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该市确定6月1日至6月16日为中高考“禁噪期”。其间,该市城管部门将联合街道、社区,深入建筑工地、商业街区、广场舞聚集地,开展禁噪宣传行动,对产生噪音场所实时监测,并落实全时巡查措施,重点对夜间施工噪声、中高考考试当天考场周围施工噪声、商铺使用高音喇叭噪声等开展执法整治,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记者 许根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