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21 09:17:27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字体:

  6月1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主题教育会议、文件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陶仪声,秘书长张岳峰参加会议,副主席郑永飞、张祥安围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发展与安全、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助推“四廊两屏”建设,做好生态环境督导工作,努力在建设绿色江淮上彰显政协之能、展现履职之效。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性质定位,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上下功夫,为平安安徽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完成好省委交办的研究课题,做好安徽文化挖掘、传承、发展工作,传播好安徽文化形象,不断提升安徽文化影响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加强与沪苏浙政协的沟通对接,高质量办好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聚焦科技创新协同、产业园区共建、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助力省委省政府纵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保持奋进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运用安徽政协书院等平台载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广泛调研,深入协商,积极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要锤炼优良作风,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能,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政协贡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