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27 08:12:51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字体:

  6月26日,省政协召开“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新兴产业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任清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作主题发言。

  会议收到发言材料61篇,严建文、黄珍、吴春梅、王民生等6名委员、专家作口头发言。大家建议,加强产教融合顶层设计,构建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发挥产教融合主体作用,推进全链条式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形成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提升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合力。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就大会发言中关注的问题作回应发言。在现场和网络互动交流环节,委员和网友代表提问,省经信厅、省人社厅负责同志作了现场回应。

  唐良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力抓好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前瞻研判、交流合作、统筹推进,提高人才培育和产业需求的适配度,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接通。他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心聚力,持续助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服务新兴产业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产业导向、就业导向,深入开展相关协商履职活动,多措并举、多方协作、多策问效,推动产业与教育双向奔赴、良性互动,以高质量教育支撑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清华指出,要抓好专题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把产教融合摆在教育强省建设的突出位置,推深做实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注重内涵建设,扩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规模,提升培养质量。要强化研发平台、实训基地、产业学院校企共建,建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快培育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要强化政策供给,创新激励措施。(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