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将建“人字洞”主题公园-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8/25 14:51:57
来源:芜湖日报

繁昌将建“人字洞”主题公园

字体:

  记者近日获悉,繁昌区委、区政府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人字洞”主题公园建设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充分开发利用优势资源,打造旅游新名片。

  “人字洞”遗址位于繁昌区孙村镇,出土发现了远古人类加工、使用过的石制品100多件,骨制品几十件,以及包括高等灵长类原黄狒在内的哺乳动物化石标本8000多件,分属近80种动物,将亚洲人类起源的历史提前到了220-256万年前,是已知欧亚大陆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

  “人字洞”主题公园项目位于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规划面积约1900亩,包括科考、科普、科幻体验三个区域,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科普区,含“人字洞”博物馆、主题民宿等;二期建设科考区,即“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三期建设主题科技体验区。

  据悉,规划设计内容将围绕“人字洞”遗址,以震旦纪大冰期、石炭—二叠纪大冰期和第四纪大冰期地球地质与气候变化、古生物(动物)、古人类活动为主题,建设集考古科研、遗址观光、文化体验、主题游乐、文化创意、游购娱乐、度假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全领域覆盖、全功能满足、全流程体验的一站式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打造“旅游+文化+商业+服务+健康”产业基地。目前,方案正在征集中。(记者 胡芳)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