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9/26 15:08:41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字体:

  9月2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持续深化“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机关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扛起使命责任,加强与长三角地区政协联系对接,深化联动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部署,发挥政协智力和组织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资政建言,助推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政协委员提醒约谈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来源渠道,做到选题有高度、分析有深度、建言有力度,为省委省政府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作出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委员的政治责任和履职意识,教育引导委员主动作为、勤勉履职,以委员有为、政协有位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建设高质高效农业强省月度专题协商会工作方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郑永飞、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参加会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