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1/30 10:25:25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字体:

  11月2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服务科学决策,促进成果转化。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改革事项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广泛协商,集智聚力助推我省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有力地守好政协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加强对省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广聚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出真知;要坚持在发展中运用转化,结合实际深化研究阐释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促发展;要发挥政协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作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安徽文化资源禀赋,多开展以文铸魂、以文传声、以文化人的工作,在凝心聚力中显作为;要坚持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安徽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做好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重大课题深入调研,推动委员建真言、谋良策,在务实笃行中见成效,为打造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李和平、郑永飞、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参加会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