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与黄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2/14 16:42:31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

合肥师范学院与黄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字体:

  12月11日,合肥师范学院与黄山市人民政府在黄山市举行合作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活动并讲话。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主持仪式。

  徐成钢表示,黄山山水相济、人文共美,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当前,合肥师范学院正处在全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积极创建合肥师范大学的上升期、关键期,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在基础教育、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让校地合作之花结出新的硕果,为黄山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七个强市”贡献合师力量。

  凌云表示,当前,安徽省委明确提出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是黄山发展最大机遇、最大动力、最大红利,黄山的发展需要链接各种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发展教育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聚焦基础教育、数字文创、科学研究、人才交流等领域,完善长效机制,深化务实交流,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仪式现场,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合肥师范学院专家工作站”和“黄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研究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推进黄山市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合肥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共同推进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共建黄山道地中药材成果转化研究中心、黄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协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同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为黄山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史强)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