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出席徽商文化思享会并致辞-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2/21 08:55:01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出席徽商文化思享会并致辞

字体:

  12月20日下午,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徽商文化思享会在合肥举行。会议以“传承徽商文化 助力安徽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徽商精神,凝聚徽商力量,推动徽商回归,更好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省长任清华主持。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广大徽商秉承发扬“徽骆驼、行天下”优良传统,在世界经济舞台上驰骋纵横、搏风击浪,涌现出一大批知名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建设中刻下了“闯天下、遍天下、冠天下、为天下”的独特印记,与时俱进形成了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放眼世界的开放意识、崇文重教的人文素养、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基本内涵的时代价值。徽商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

  唐良智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徽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也始终与安徽的发展共荣共兴。徽商好,安徽才会好;安徽好,徽商会更好。希望大家坚定实干报国的大志向,传承好、发扬好徽商精神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把主业做优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树立胸怀天下的大格局,放眼观天下、识天下、行天下,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抢抓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机遇,积极参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合作,带动“安徽制造”“安徽品牌”迈向世界、融入世界、影响世界。砥砺开拓创新的大气魄,以“十年磨一剑”的执着专注创新,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开辟新赛道新领域,争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先行者。彰显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大境界,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家乡发展上多出力、多建功,在聚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中奋勇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