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突出地域特色 打造和美乡村-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04 16:06:19
来源:安徽日报

宿松:突出地域特色 打造和美乡村

字体:

  近年来,宿松县龙山街道深耕地方特色,从“增进文化认同、树立文明新风”等维度出发,致力打造物阜民丰的和美乡村。

  该街道抓住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弘扬文化基因和优良品德,重视对舞龙、九番锣鼓等本土特色文化的挖掘、发现、保护工作,发挥文化艺人的技艺优势,传承优秀地域文化。同时加快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培养传统文化爱好者、传承者,激发群众学习黄梅戏、文南词等非遗的兴趣和热情。

  该街道注重提升精神文明素养,以现代乡风文明德化人心,让村民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春节、元宵、七一等节日,街道、社区(村)累计举办大型文化活动10次,观看人次达11000人次。全面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编唱移风易俗宣传大鼓书、黄梅戏,以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

  该街道大力推动城郊农耕文化和休闲旅游的融合,立足全域统筹规划,发展田园观光、农耕体验等新业态,引进市场主体,打造教育研学文娱品牌,推进龙山特色“周末经济”、“城郊经济”产业。截至目前,已建成草莓大棚43座、产值130余万元,悠然蓝山田园综合体土地流转达1000亩,完成蓝莓种植百余亩,打造千亩樱花园,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努力将“美丽产业”打造成主城区后花园。(张子俊)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