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赴省政协徽黄室和安徽演艺集团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12 08:44:55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赴省政协徽黄室和安徽演艺集团调研

字体:

  1月11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省政协徽黄室和安徽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履职特点,发挥职能作用,精准建言资政,助推传统戏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参加调研。

  近年来,省政协徽黄室发挥文艺界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团结省内外戏曲优秀人才,推动我省地方戏曲事业传承发展。唐良智来到徽黄室,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安徽地方戏曲情况及职能发挥情况的介绍。他强调,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保护好地方戏曲,助力我省优秀戏曲艺术文化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聚焦安徽地方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开展“小切口”调查研究,努力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安徽演艺集团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表演艺术团体。唐良智先后深入该集团的省徽京剧院、省黄梅戏剧院,实地了解徽剧、黄梅戏发展现状,听取团院负责人、演员的意见建议。唐良智说,徽剧、黄梅戏等地方戏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传承着徽风皖韵的优质基因,彰显了江淮儿女的精神面貌与独特魅力。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从时代之需、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在形式上推陈出新,创作更多适应新时代文化语境、审美需求的精品剧作。要进一步健全戏曲保护传承工作体系,推进优秀传统剧种的整理、研究、挖掘抢救等工作,建立起良性循环的戏曲传承发展生态。要加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打造一批小剧场、大剧院,为群众提供就近、方便的戏曲表演,让群众更好地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省徽京剧院、省黄梅戏剧院调研期间,唐良智还分别为徽黄室研学交流基地揭牌。(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