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17 16:34:24
来源:安徽日报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字体:

  1月1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词精神,从过去一年的非凡历程、非凡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履职水平、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自觉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省委外事工作要求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聚焦安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的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建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健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政协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实效,不断优化以“12161”为基础的协商履职格局。要扎实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健全多样化常态化凝聚共识的平台和渠道。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夯实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基础,推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实现新发展、干出新业绩。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参加会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