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参加芜湖市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25 09:54:21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在参加芜湖市代表团审议

字体: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芜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强化在安徽发展大局中的芜湖担当。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良智说,王清宪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总结成绩提气鼓劲,分析问题客观透彻,部署任务系统务实,是一个贯彻中央要求、符合省情实际、体现群众意愿、凝聚发展共识的好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完全赞同。

  唐良智指出,2023年,我省奋力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芜湖经济活跃度高、城市宜居度高、干部劲头足,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都生动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劲活力、韧性、动力。希望芜湖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看待经济运行的“形”与“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强调,芜湖要把准城市定位,把自身放到长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中谋篇布局。要坚持新型工业化引领城市发展,把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立市之本,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上。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自觉追求,让创新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适应科技创新的迭代趋势和内在规律,抢占发展新高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扩大开放,拓展经济增长的空间,牢固树立“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更好在全球范围配置要素资源,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参加审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