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分组讨论-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1/25 09:54:23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分组讨论

字体:

  1月24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分组会议,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改进界别工作。他强调,要拉升标杆、提高能力,努力做到建言献策更管用、凝聚共识更有效、示范作用更突出,努力交出更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在服务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唐良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过去一年,安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结果。过去一年,各位经济界委员立足界别特色,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本职工作上发挥带头作用,在政协履职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我省经济发展贡献了许多智慧和力量。

  唐良智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经济界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上来,深化理论学习、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安徽产业体系建设中来,共同推动安徽重点产业向上跃升。要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奋发作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安徽打造“近悦远来”营商沃土。企业家委员要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立足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科技成果引进力度,超前谋划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项目建设,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争做创新驱动的先行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