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4 16:02:10
来源:凤台县委宣传部

凤台: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

字体:

  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近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价检分局组织人员开展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大型餐饮、超市等服务单位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验菜谱、菜品价格、酒水及所销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点菜单有无“时价”等情况,查看经营者是否提供免费餐具、餐巾纸等。同时通过向经营者现场指导等形式宣讲价格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合理定价。检查中,对部分经营者存在标价不规范、标价不明确、不完整等价格行为提出规范和整改要求,要求现场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大型餐饮、超市6家次。

  下一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按时办结群众投诉举报,全力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赵丹)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