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徽省“十大最美救护员”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5 17:17:06
来源:安徽省红十字会

2023年度安徽省“十大最美救护员”发布

字体:

  2月5日,由安徽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广电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安徽省“最美救护员”发布仪式在合肥举办。吕智慧等同志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十大最美救护员“。

  据了解,安徽省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各级红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生命教育领域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近三年来,安徽省共培训持证救护员13余万人,开展群众普及性培训240余万人次,在公共场合投放AED 3063台,这些救护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一幕幕救助瞬间令人动容,英勇的事迹广为传颂。

  本次“最美救护员”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热情推荐,安徽省红十字会通过官微、视频号进行专题集中宣传,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开设《寻找最美救护员》专栏,持续展播最美救护员候选人的事迹,新媒体矩阵也同步推出相关报道。网络点击量达50万人次,访问参与最美救护员网络投票超过17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按照“施救科学、成效明显、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原则,通过主办方讨论研究、专家综合评审、公众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名(组)2023年安徽省“最美救护员”。

  这次评选出的最美救护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实施应急救护,成功挽救了伤者生命,他们是全省百万余名红十字救护员的缩影,也是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现,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通过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导社会各界能够参与到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中,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急救英雄。(汪洁 唐慧慧)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