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07 11:49:40
来源:安徽日报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字体:

  2月6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审议《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推动皖北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突破行动方案(2024—2027年)》《皖北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安徽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频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升抢险救援救灾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提高油气水暖供应保障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经济恢复向好的态势,聚焦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内需、外贸外资等重点领域,加强政策创新和协调配合,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要建立省级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工作机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持续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高效实施。

  会议指出,在皖北地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集群,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皖北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攻坚,一体推进创新能力提升、优质企业培育、产业生态打造等重点任务,力争快速形成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为皖北振兴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要创新产业组织方式,高效整合域内资源,积极链接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狠抓“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动错位发展、协同发展。

  会议指出,元宇宙承载着数字经济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是未来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要着眼加快建设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型算力能级,进一步夯实产业底座。要充分发挥我省科创资源优势,打造一批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深入拓展“元宇宙+”应用场景,打造更多示范标杆和特色品牌,不断完善产业生态。(记者 吴量亮)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