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投入警力过万 保市民平安过大年-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19 11:43:37
来源:合肥晚报

日均投入警力过万 保市民平安过大年

字体:

  民警在商圈、景点等处巡逻值守

  共接处有效警情2.53万余起,环比下降39.77%;共成功拦截预警警情220起,为群众避免230余万元损失……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合肥公安万余名警力日夜守护,为喜庆祥和的春节增添平安“警”色。来自安徽省公安厅的消息也显示,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全市日均投入警力1万余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公安系统每日出动2.8万余名警力,深入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72万余起,全省公安110接报刑事类警情较常态下降61.5%,社会面治安总体平稳。

  假期,合肥市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巡控高等级勤务,日均投入警力1万余人次,强化骆岗公园、步行街、之心城、合肥南站等繁华街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防控,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平安团圆。

  2月10日至2月17日17时,全市共接处有效警情2.53万余起,环比下降39.77%,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有序,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大型节庆活动安全顺利,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为群众避免230余万元损失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防并举,保持对多发性侵财、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好群众“钱袋子”和“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传统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62.50%,合肥市反电诈中心共成功拦截预警警情220起,为群众避免230余万元损失。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窗口不打烊,为群众照常办理业务。春节假期,全市户政窗口共办理各类户政业务8226笔,出入境部门共办理出入境业务960人次,车驾管窗口网上办理业务2590笔。

  开展空中巡航守护平安出行

  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进出口流量同比大幅上升。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启动224个执法站,设置734个临时执勤点,加大道路巡查管控力度,精准发布天气变化、交通流量、绕行方案等安全提示信息,实时采取分流、容留管控等措施,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万余起,酒驾醉驾2898起,全力保障通行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假期车流客流量大幅上升等情况,合肥市公安交管部门日均投入警力2000余人次,加强城市周边、主干高速公路等重点道路疏导管控;发挥“空地一体”交通管理新模式,联合特警支队派出两架警用直升机在合肥上空开展空中巡航,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全省公安系统办理身份证业务8.4万笔

  这个春节假期,群众返乡办理业务需求大,全省公安系统线下政务服务窗口服务“不打烊”。其中,9611人次窗口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坚守岗位,开通公安政务服务窗口1693个,累计接待群众10.1万人次,为群众企业提供各项公安服务9.3万次,网上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105.7万次。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系统办理身份证业务8.4万笔,办理户政业务2.4万笔,办理车驾管业务12.7万笔,办理出入境业务4838笔。全省公安政务服务部门“办不成事”窗口共接待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意见建议362个,为群众企业解决问题1080个。(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合公新)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