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肥西“铁骑”跳水救人-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19 11:43:33
来源:合肥晚报

紧急时刻肥西“铁骑”跳水救人

字体:

  卜徐将女子救上岸

  前几天,在合肥市肥西县潭冲河,一名女子站在河中央,有轻生危险。紧急时刻,肥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关中队铁骑队员卜徐、李磊毫不犹豫入水救人,成功挽回一条生命。

  卜徐回忆,2月14日16时许,自己和同事接到后方指挥中心指令,在潭冲河(站下路至瑜城路段),有一名女子站在河中间,情绪失控欲轻生。

  事关群众的人身安全,正在附近执勤的两人第一时间骑上摩托赶赴现场。由于摩托车无法直接骑到河边,卜徐下车后便一路奔跑,率先抵达现场。“此时轻生女子就站在水里面,距离岸边大概有两米多远,河水已经淹没半身,情绪很激动,也不让人靠近。”卜徐说。

  “不要过来!我不上去!”当时,女子不停哭泣,再加上天气寒冷,气温较低,在水中摇摇摆摆,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卜徐便一边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慢慢下入水中,再慢慢靠近。最终,就在生死关头,卜徐趁女子不注意,一把抱住将其往岸边救。李磊随后也下水帮忙,两人合力把轻生女子推上了岸。

  这时,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该女子是因为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在警察和家人的耐心开导下,女子终于解开心结,表示不再采取过激行为。

  看到女子脱险,卜徐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入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他仍然冷得双腿打颤,尽管如此,上岸后,他还是首先选择帮女子暖腿。“她反抗特别激烈,往下挣脱的时候我就努力往回拽。当时也没想太多,一直劝不上来我心里着急,想着救人,就下去了!”

  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生死关头义无反顾,从警不到两年的卜徐坦言,作为一名警察,群众有危险,挺身而出是职责所在,也是自己应该做的。(记者 任海怡)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