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龙元素”金饰消费火爆-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1 11:29:55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龙元素”金饰消费火爆

字体:

“龙元素”金饰热销

  最近这段时间,黄金销售热和抢购潮相叠加,点燃消费市场。2月20日,记者走访合肥市区金饰店了解到,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从去年下半年持续至今。尤其是商家在春节前推出的各类龙年主题黄金饰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还有店铺仅在大年初五日销售额就达到了50万元。

  20日中午,记者在走访多家金饰店发现,龙年贺岁金条、金龙项链、金龙手链等“龙元素”金饰纷纷亮相,样式精美、花样繁多。虽然正处于工作日,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此外,各大品牌的金价虽略有差异,但基本上都在625元/克左右。商家介绍,这段时间,店铺均有优惠活动,一般每克黄金减40元,还有免费为顾客提供编串等服务。

  市民陈女士趁着午休时间来逛逛金饰店。“前段时间,闺蜜生了个龙宝宝,准备购买一款造型好看、带有‘龙元素’的小吊坠送给她,寓意健康平安。”市民宋先生和女友计划今年结婚,想趁着还有春节活动的时候,挑选几件金首饰。

  老凤祥(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店长吴情告诉记者,龙年春节假期,龙形的吊坠、手镯、戒指和小转运珠销量都比较好,特别是一款名为“神龙摆尾”黄金戒指,已经销售一空,目前还在订货状态。“前来购买与‘龙元素’金饰相关的消费者,有90%都是本命年。一般女士会选择款式时尚的手串和吊坠,男士基本上会选择龙牌。”

  在潮宏基银泰中心店,记者看到“生肖龙”,带“福”字、如意等字样的金饰被摆放在各专柜显眼的位置。“春节假期,店里主推的‘百灵龙系列’花丝龙蛋金饰销售火热,由于造型独特精美,寓意吉祥,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目前也正处于断货状态。”店长侯喜云称,在大年初五迎财神那天,店里的顾客尤其多,“消费群体多以家庭式以及情侣为主,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万元。”

  针对黄金市场的火爆,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黄金产品时,不要盲目跟风。选购黄金首饰,需要注意金饰价格包含的加工费和手续费。另外,消费者在购买黄金之前,应充分了解黄金市场的相关知识和风险,根据实际行情和需求,采取小量分批的投资策略,以降低投资风险。(记者 邵晓杰 文/摄)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