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雪地中的“最美身影”-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6 08:51:04
来源:合肥晚报

暖!雪地中的“最美身影”

字体:

  各地志愿者扫雪除冰确保市民出行

  前两天,合肥迎来了连续的强冰雪天气。为保证雪后能及时恢复生产,确保市民顺畅安全出行,各辖区物业、党员、青年团员、基层民兵、退役军人等志愿者齐上阵,清积雪,除寒冰,在寒日里扫出一条条暖心路,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保安大叔定闹钟赶早铲雪

  2月23日一大早,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志愿者们的身影已活跃在辖区的各个居民楼前和背街小巷。

  在雍景苑门口值班的保安叶师傅,拿起铁锹,决心赶在居民出门前清理出一条道路。

  寒风料峭,叶师傅却干得出了一身汗。“这两天天冷,不除雪容易结冰,小区门口来来往往人多,万一摔跤就不好了。”叶师傅告诉记者,昨天夜里睡觉前,他就定好闹钟,准备一早到小区门口铲雪,“这样大家出门上班就方便很多了。”

  受伤大姐喊上家人一起铲雪

  家住梨花巷的朱大姐,发现自己的家门口结了冰,拖着有伤的胳膊、喊上家人,立马就跑到门外撒盐铲雪,清理出一条梨花巷口去往地铁站的必经之路。

  雪情就是命令,辖区各单位志愿者也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扫雪除冰行动中,全力保障居民顺利出行。

  同时,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也安排志愿者对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走访看望,提醒他们雪天路滑,尽量减少出行。

  高中生完成别样“寒假作业”

  2月23日的清晨,大街小巷地面上仿佛都披上了薄纱,行人都走出了“企鹅的步伐”。

  为迅速恢复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集辖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对北一环、罗集路等重点区域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北一环与罗集路交口、大杨路等重点区域开展铲雪除冰。

  在这群红马甲里有一位高中生,是一名社区青年志愿者,早上看到外面的积雪,放下寒假作业主动和妈妈来到单位,参与社区铲雪除冰工作,完成了一项有着别样意义的“寒假作业”。

  70岁大爷自愿加入扫雪队伍

  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富源小区从2022年底实行业委会自治管理。23日早上六点多,杨国庆就在小区志愿群里号召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居民骨干等一起行动,共同清扫小区积雪。

  大家一起出力,很快就将小区的主要通道清理出来。受到志愿精神的感染,小区70多岁的邵大爷也主动加入到扫雪队伍中来,他说:“我们年龄大了,也发挥点余热,把雪打扫干净,防止有人摔倒,方便居民出行。”(记者 王书浒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