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生命快递”抵达合肥-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2/26 08:51:06
来源:合肥晚报

风雪无阻!“生命快递”抵达合肥

字体:

  2月23日晚,寒风中的合肥大雪纷飞,一连数日的降雪让道路湿滑难行。来自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带着一份温暖而珍贵的“生命快递”——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乘坐高铁紧急转运到合肥,顶着风雪第一时间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这份生命的礼物顺利输入到一名患儿体内。不久后,这袋珍贵的生命种子将为一个家庭带来新生与希望。

  据了解,2023年7月,17岁的小康因反复发热且血常规检查异常,入住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入院后完善骨髓检查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ICM分型为高危型。

  小康住院后,该院儿童血液肿瘤科王宁玲主任团队为其制定了个体化化疗方案。一个月后,小康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疗程治疗,经评估达到非常好的预期效果。但是对于高危型急性髓系白血病,根据国际最新治疗经验,仍然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彻底控制白血病病情。由于小康的父母体检不合格且同胞配型不成功,小康的移植只能寄希望于通过中华骨髓库寻找合适供者。

  通过中华骨髓库等多方共同努力,2024年2月23日16:00,供者干细胞在外地采集完毕,志愿者于当晚21:00顺利将这一袋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送达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病诊疗中心移植病房,21:10,生命的种子开始顺利回输小康体内。

  “谢谢您给了我新的生命。”对于这位素不相识的捐献者,在历经半年的等待后顺利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小康充满了感激。后期小康将继续在移植仓中观察2-3周,待顺利渡过观察恢复期后,即可出院。(记者 唐萌 通讯员 谢志伟 戴睿)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