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电公司:春来植树正当时-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3 16:34:10
来源:合肥供电公司

合肥供电公司:春来植树正当时

字体:

  3月9日,在合肥市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合肥)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和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展植树活动。据了解,这是今年皖美服务队“开学第一课”的特色实践活动之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进入了植树造林的季节。当日活动现场,皖美服务队员们和少先队员、家长及老师们分工合作,有序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派火热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新苗在春日暖阳中焕发生机。

  “我们所在的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240多种、36万株乔灌木,是合肥城市‘绿肺’。我们每种下一棵树木,未来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8.3千克,相当于减少等量二氧化碳排放。”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合肥)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周鹏对少先队员们说。

  据了解,每年开学期间,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合肥)共产党员服务队都会和社会联络站等多方力量联合,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课程,进一步提升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今年开学季,该队积极创新,首次联合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让少先队员们走到大自然中参与实践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和少先队员们共同植树造林,做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让他们从小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周鹏说。(李岩)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