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夫居民家门口坐诊-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4 15:29:37
来源:合肥晚报

中医大夫居民家门口坐诊

字体:

  “昨天健身时不小心把肌肉拉伤了,今天过来看看。”3月13日一大早,居民丁正跃便来到了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中医馆看病。去年1月起,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中心正式对外开展中医诊疗服务,全年诊疗已达2.8万多人次。

  刚走入包河区万年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一股淡淡的中草药味道扑面而来。早晨刚过8点,四楼的中医馆内已经有好几位居民正在接受中医诊疗。理疗室内,三个床位一字排开,今年64岁的丁正跃正坐在床位前接受针灸治疗。

  居民丁正跃表示,他平时喜欢健身和中医养生,去年年初家门口这个中医馆建成后,有个头疼脑热的都会过来请中医看看。“以前看中医都要跑到市里的中医院,现在好了,就在家门口,不仅方便,效果也很好。”

  万年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2年8月投入使用,2023年1月,该中心正式对外开展中医诊疗服务。该中心负责人徐敏介绍,中心中医科一年来相继开展了中草药、针灸、电针、拔罐、艾灸、中频、牵引、蜡疗、小儿推拿,三伏贴,三九贴,春季生长贴及岐黄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创新工作等。诊疗病种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常见病、多发病。(记者 王峰 通讯员 叶玉庭)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