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庭院微宣讲”声声入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5 11:25:56
来源:泗县县委宣传部

泗县:“庭院微宣讲”声声入人心

字体:

  “天冷路滑,尽量不要骑电动车出行。”“家中有老年人的要注意,出门时最好有人陪着。”近日,在泗县泗城镇彭铺社区广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讨论着。

  这是彭铺社区开展“庭院微宣讲”的日常场景。“针对部分居民知识水平不高、学习时间较为零散等特点,依托老百姓房前屋后、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等人气较旺的场地,常态化开展‘庭院微宣讲’活动。”彭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吴难介绍,小到意见征集、美丽庭院评选标准,大到移风易俗典型案例、国家政策方针解读,都是宣讲的内容。

  “经过宣讲,现在不仅环境美化了,攀比、铺张浪费的情况也消失了,大家打心底愿意抵制旧风气,接受新风尚。”居民胡龙威感慨地说,“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地点设在居民身边,宣讲自然 ‘声声入心’。”

  据介绍,“庭院微宣讲”是彭铺社区自2019年开始打造的特色宣讲阵地,通过座谈会、分享会、微课堂等多种形式,让助力社区环境整治、遵守移风易俗规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成为居民的行动自觉。

  如今,走在彭铺社区,一栋栋白墙黛瓦的民居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张张笑脸热情淳朴,一幅“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移步换景、处处见景”的美丽画卷呈现在人们面前。(沈前程)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