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市绘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张图”-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5 10:31:33
来源:宁国市委宣传部

宣城宁国市绘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张图”

字体:

  近年来,宁国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强化与沪苏浙地区的等高对接和深度合作,全力绘就一体化深度融入“路线图”、无缝化交通体系“实景图”和优质化营商环境“样板图”。

  坚持东向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医疗保障协同、文旅协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重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抢抓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围绕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编制“两图”“两库”,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其中,总投资52亿元的鼎瑜智能底盘系统制造基地、总投资72亿元的宁国时代12吉瓦时磷酸铁锂电池、总投资112亿元的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等一批沪苏浙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同时,区域协同发展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宁国经开区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核心汽车零部件),位列全省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成效评估第4位。

  坚持对接无缝化,推动区域合作一体化。立足宁国和浙江安吉、临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接的优势,加强交通设施互联和区域合作互动,着力构建内联外畅交通体系,其中,宣绩高铁及皖赣铁路改线建设扎实推进,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络,此外,宁国至临安的城际铁路正在开展预可研,宁宣杭高速千秋关段、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顺利通车,并大力推进一批连接沪苏浙地区的省道深入实施拓宽改造,全方位对接长三角经济圈的公路骨架网络正在全面形成,内联外畅交通体系持续完善。

  坚持环境优质化,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大力实施政府效能改革和政务服务提升工程,其中,“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高质量办理企业诉求2300余条,持续提升18项营商环境指标,荣获“2022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唯一“浙商最佳投资城市”,2023年获评为“2023年度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市政务服务网办事项占比100%;完善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开展市级领导“为企优环境”现场办公120余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出台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24条,兑现奖扶资金4.2亿元,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12.3亿元。(胡起 张欢)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