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税务局:以满意度提升作为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支点-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6 10:32:13
来源:芜湖市鸠江区税务局

鸠江区税务局:以满意度提升作为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支点

字体:

  2023年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芜湖市鸠江区税务局在全国市辖区中排名第6,排名较上年提升77%,提升幅度全省第一,为全省营商环境的提升贡献了鸠江税务力量。

  对于营商环境的提升,纳税人最有发言权。近日,芜湖市奥尔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70多岁的老厂长梁先生带着锦旗前往鸠江区税务局,向该局的税务干部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去年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期间,鸠江区税务局干部主动走访该公司时了解到,多年前公司拿地时由于财会人员业务不够纯熟,采取了预估土地面积的方式申报土地使用税,造成2014年以来系统内申报的土地使用税与实际严重不符,企业也很是苦恼,对如何理清税款犯了愁。区局税源部门在了解到该问题后,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映至区税务局快速反应团队,团队成员尚飞、周艳等人研判分析后,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运用专业的税政业务知识,帮助公司理清了准确的应缴税款,公司在税务系统内的欠税条目终于实现了去伪存真。

  “专业知识过硬,服务态度优异。”梁先生盛赞税务干部,并当场表示,“真实欠税35万元多会尽快缴清,税务有担当,我们纳税人也同样要有担当。”

  纳税人的肯定既是对税务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提升纳税服务的鞭策,下一步,鸠江区税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内练基本功,外树好形象,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营商环境优化做出更多税务贡献。(张骏)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