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杏花村文旅节在池州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8 17:05:12
来源:新安晚报

第九届杏花村文旅节在池州开幕

字体:

  红杏枝头春意闹,一犁春雨趁农耕。3月17日,在满园春色和霏霏细雨中,“龙腾新时代·醉享杏花村”第九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在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拉开大幕。本次活动由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和贵池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据介绍,本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3月17日-4月6日,以周末为节点,以中国传统龙文化、酒文化为融合元素,开展开幕式文艺演出、古装健步走、脱口秀、亲子踏青、古酒酿造工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活动还以节为媒,大力实施“万马奔池·才汇贵池”人才计划,充分展示贵池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势头,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池就业创业,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杏花有约·智汇高新”高校英才看贵池活动。

  “这次杏花节我特意穿了这一身汉服过来拍照,正好下着小雨,更有一种杏花春雨的氛围感,体验特别好。”来自南京的游客李小慧对池州杏花节赞不绝口。

  杏花节也为当地群众开辟了增收渠道。活动现场两旁的殷汇大饼、特色烤肠等美食和小吃摊位前挤满了游客,生意火爆。

  据悉,杏花村文化旅游节是池州市贵池区唯一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曾荣登新华网主办的“最美中国榜”并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节庆”。自2016年以来,在贵池区委、区政府和该区上下大力支持下,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吸引超过50万人次的游客参与,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记者 朱春友 通讯员 孟智超)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