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飞来“金凤凰”-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8 17:07:44
来源:安徽日报

大山飞来“金凤凰”

字体:

  近日,在石台县仙寓镇大山村,一个总投资达2亿元的硒旺庄园康养旅游项目破土动工。这个深藏于皖南山区的小山村,近年来频频吸引亿元级投资项目落户。

  大山村土壤硒含量比一般地区高出5至10倍,因此被誉为“中国富硒第一村”。这一独特资源为该村发展康养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民宿业的迅猛发展,大山村逐渐崭露头角。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石台县积极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打造享誉国内外的富硒康养胜地。大山村围绕这一定位,实施“净美”“精美”“富美”“和美”四大工程。其中,投资4789万元的15.8公里“七仙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旨在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景观品位,实现村内“一步一景”。由上海银睿建设工程公司投资的硒世仙源康养美学度假中心(月形山民宿)等高端康养民宿项目也在建设中。这些项目将推动大山村实现民宿发展提质升级,建设以观光旅游、健康养生、研学疗养为特色的富硒康养胜地。

  为了更有效地吸引长三角地区优质资本和项目落户,石台县制定了精细化的招商策略,该县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传推介,让大山村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得以广泛传播。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石台县高效的服务举措,赢得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我们深受石台县优质营商环境的吸引,选择在大山村投资康养旅游项目,正是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安徽盛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桂年说。

  仙寓镇党委副书记李兰告诉记者:“我们将持续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为大山村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记者 倪讴 通讯员 江雪飞 胡传巍)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