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医学类院士工作站落户蚌埠-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9 14:58:36
来源:安徽日报

全省首个医学类院士工作站落户蚌埠

字体:

  3月16日上午,蚌埠医科大学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签署院士工作站建站暨蚌埠医科大学Eye-X研究院建设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我省首个医学类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蚌埠医科大学。

  签约当天,以“范先群院士工作站”为核心建设的Eye-X研究院同步启动(X代表的是跨学科综合性)。范先群获聘为蚌埠医科大学Eye-X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研究院将以“疑难眼科疾病攻坚”为核心目标,发挥院士工作站在人才集聚和学术引领上的号召力,围绕眼科学及相关重大慢性疾病的共性和关键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

  作为院士工作站的关键载体和高端研发机构,蚌埠医科大学Eye-X研究院计划建成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临床研究转化中心。目前,学校已投入1600平方米固定实验场地和300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本年度又单列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预算经费2000万元。(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靳瑾)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