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视频登记”在云端 “隔空受理”显效能-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19 09:09:53
来源:泗县县委宣传部

泗县:“视频登记”在云端 “隔空受理”显效能

字体:

  近年来,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秉承“人民登记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始于群众需求,终于人民满意”的发展思想,使“小窗口”联系大民生,让企业、群众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捷新体验。

  近日,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高频事项视频云端受理体验登记业务,不动产的权利人或义务人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嵌入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方式,作为收件要素,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不动产云端服务登记。视频核验登记启用,告别了传统“必须到现场”或公证委托的硬要求,实现“隔空受理登记”服务新模式,让因故不能到现场面对面签字取照的难题得到破解。视频核验登记建设的使用,让办理不动产高频事项登记业务,有效增加了网上办事的效率,让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便捷度看得见、感受的到,获得感与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截至目前,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视频登记服务涵盖个人购买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6笔登记业务。

  视频登记认证的建设是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高效办成每件事”的缩影,体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利企服务理念与时俱进,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科技技术,坚持把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下一步,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创新,营造更加优良的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环境,完善好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张钊)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