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全域科创”2.0版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0 17:09:59
来源:安徽日报

合肥蜀山区“全域科创”2.0版启动

字体:

  3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召开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大会,标志着该区正式开启“全域科创”2.0版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此次会议提出,蜀山区在向2000亿元GDP大关冲刺的过程中,必须依靠“科创引擎”再加码再赋能,聚力打造目标更明确、对象更聚焦、水平更专业、运转更高效的“全域科创”2.0升级版,全面激活发展新动能。

  蜀山区主要负责人介绍,2.0版本将围绕更大广度对接科技创新资源、更大力度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更大跨度促进科创产业融合、更大程度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更大限度开辟蜀山优势场景、更大浓度提升全区科创氛围六个维度,构筑共荣共生的多元创新生态系统,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蜀山区抓住科大硅谷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全域科创”战略,加速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加快推进前沿领域创新技术落地应用,科技创新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区级第一,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连续五年实现倍增,发明专利有效量位居全省前列。(记者 许蓓蓓)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