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选手同台 科普防震减灾-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16:11:44
来源:合肥晚报

24名选手同台 科普防震减灾

字体: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3月20日,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合肥市选拔赛成功举办,这也是合肥市首次线下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解竞赛。经过层层选拔,24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以独特视野多角度精心呈现讲解主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盛会。

  24名决赛选手以独特视野多角度精心呈现讲解主题,这些选题涉猎广泛、取材角度新颖的科普讲解,既有防震避险要领,也有地震应急准备等实操技能;不仅有对地震预警的揭秘,还有对减隔震等前研科技的解剖;不只于对地震的科普,还有对震害后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的探索。大家的精彩发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内容扎实、形式生动的科普讲解盛会。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王憬琪被授予“合肥市防震减灾科普大使”称号。同时,还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3名选手,代表合肥市参加安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大赛紧扣“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主题,着力传播防震减灾科技知识,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根植防震减灾理念,带动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实现分众化、精准化科普服务,增强公众地震应急能力和科学认知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厅、市语委和市科协共同主办,瑶海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联合承办,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站塘校区)协办。

  记者 朱汗翔 通讯员 汪霞光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