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 4月上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16:11:47
来源:安徽日报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 4月上旬启动

字体: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进行网上报名

  3月20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全省统一安排为两段,分别在4月8日至4月19日,6月17日至6月28日进行。同一申请人在同一自然年度内只能申请认定一种教师资格,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网报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安徽省2024年上半年面向社会认定对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或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申请人在户籍所在地或有效期内居住证签发地申请认定。其中,安徽省内普通大中专院校2024届全日制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全日制专升本在读本科生,可选择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驻皖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在所属部队驻地申请认定。

  港澳台居民持有安徽省公安机关签发且在有效期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在居住地申请认定。港澳台居民持有有效期内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安徽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全省统一安排为两段,符合安徽省申请条件的普通大中专院校2024届全日制毕业生,应统一选择6月17日至6月28日17时的时间段进行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提前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选择“网上办事”-“教师资格认定”-“在线办理”进行账号注册,在网报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后,须关注本人所报名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公告,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体检、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市、省直管县(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根据当地工作实际确定,并于4月14日前通过教育行政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布。

  记者 谢蕾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