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将设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09:14:15
来源:新安晚报

芜湖将设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字体:

  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减少跨省就医负担,芜湖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争取优质医疗资源落地,成功获批建设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依托弋矶山医院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项目,位于芜湖市三山经开区,占地200亩,计划设置床位1000张。目前,该项目基础工程正稳步推进,预计2025年竣工并投入运营。届时,北京天坛医院将全面托管新院区,派驻专家团队,实现管理、技术和品牌的全面平移,打造国家级神经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同时,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合作共建的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也获批建设。该项目分为三个院区,新建总院区位于三山经开区,规划床位1000张。预计2026年竣工后,将形成“一院三址”的“三位一体”智慧医院,为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医疗环境。

  芜湖市卫健委表示,两个载体医院将加强与输出医院的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管理制度和技术,促进深度融合发展。此举旨在全面提升安徽省神经系统和精神卫生疾病的诊疗能力,打造省内乃至国内的医疗服务高地,为芜湖及周边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记者孙芮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