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海外讲好“大黄山”故事 黄山旅游第五次亮相柏林旅交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1 08:46:32
来源:新华网

面向海外讲好“大黄山”故事 黄山旅游第五次亮相柏林旅交会

字体:

  在日前落幕的2024年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融合了黄山、安庆、池州、宣城四地旅游景区的“大黄山”文旅概念,首次精彩亮相。

  2022年2月,“大黄山”概念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中被首次明确提出,即建设“大黄山”(皖南)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其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宣城、安庆4市,18个县(市、区),旨在整合优质旅游资源,辐射带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大黄山”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黄山市深入开展“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广计划。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先后参加了纽约亚洲文化节、联合国“何以文明”图片展、伦敦特拉法加新春庆典等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持续利用国际平台在海外市场讲好“大黄山”故事。

  本次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黄山旅游首次以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开展推介。与往年的展台相比,黄山旅游创新融入大黄山区域核心的旅游景区、非遗技艺和传统徽菜等内容,并以中国传统山水画为背景、徽派建筑特色马头墙简笔画为点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观众展现全新的“大黄山”形象,吸引了百余家海外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绝美的黄山风光、精致的徽州非遗、可口的美食特产、充满创意的“黄山好礼”文创礼品……大黄山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不少参会者表示,黄山优美的风景令人神往,期待能有机会实地游览。

  “参加柏林旅交会是落实‘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广计划的一大举措,同时我们借助这一契机还接触了多个国内外旅游同业机构,为今后国际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黄山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围绕大黄山区域景区景点,不遗余力地向海外游客展示黄山形象,以全新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黄山篇章。

  据了解,本次参展是黄山旅游第五次亮相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业综合性展会之一,柏林旅交会被誉为旅游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50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汪逸梵)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