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年底竣工-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16:53:29
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年底竣工

字体:

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

  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二期(医技综合楼)规划展开批前公示。近日,一批省市级卫生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建成后将造福更多居民,解决家门口看病难题。

  省针灸医院新院区进行室内外装修

  3月20日,在位于东方大道与大众路交口的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计划今年年底竣工。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建设1栋门诊医技楼、1栋病房楼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包含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室、中医医疗技术中心、中医治未病区、中医康复区、病房中医综合治疗室、中医经典病房、中医制剂室、中药临方加工室、中药饮片质量检测室等中医药特殊用房。

  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全省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不断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提质扩容,满足群众对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品质的新需求,其中,提供高品质国际医疗服务的京东方医院,合作共建的首个国家级消化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市二院城市医疗集团磨店分院暨急救站点相继揭牌成立。

  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市属老年护理院和骨科、口腔专科医院及市中心血站等5个省市级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力争上半年建成七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不断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北区二期规划公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二期(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工程规划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公示内容显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二期(医技综合楼)项目位于长丰(双凤)经开区山花路以南、阜阳北路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013㎡,总建筑面积为55000㎡,计容建筑面积为41400㎡,地下建筑面积为13600㎡,容积率1.8,建筑密度15.6%,绿地率35.1%。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二期规划新建医技综合楼,项目总投资4.2亿元,新增床位720张,预计今年7月开工建设。另有58亩作为新项目发展用地,下一步将积极谋划,推进安徽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医院、国家中医康复中心、安徽省区域制剂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北区。(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张敏)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