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赴宣城开展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11:14:49
来源:安徽日报

唐良智赴宣城开展调研

字体:

唐良智在宣城市调研时指出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3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宣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宣城市旌德县将生物医药作为主导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唐良智来到海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复合益生菌制剂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唐良智与公司负责人促膝交流,鼓励公司保持定力、拿出韧劲,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对接各种资源要素,努力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空心胶囊为主营业务的A股主板上市公司。唐良智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察看生产制造流程,勉励企业坚持科技赋能,强化技术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争取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位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行业首家投产异质结有效产能超过10GW的企业,产能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唐良智来到企业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应用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锤炼“独门绝技”、打造“拳头产品”,构筑行业竞争新优势。

  唐良智还深入宛陵科创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实地调研,并与宣城市、合工大有关同志座谈交流。他指出,大学水平决定所在城市的高度,大学品质决定所在城市的品质。他希望合工大坚持放眼全球、服务全国、立足安徽,建设好宣城校区;持续理顺体制机制,打造创新生态圈,搭建更多科研平台,努力做宣城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服务者。宣城市要把支持合工大(宣城校区)发展作为头等要事,在服务学校发展上做到全身投入、全力以赴;要深化校地合作,依托学校的优势专业,加快布局“硬科技”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记者 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