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无人机女飞手的春耕季-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17:01:18
来源:新华网

“95后”无人机女飞手的春耕季

字体: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为植保无人机设定飞行参数。

  早春时节,草长莺飞,江淮大地春耕春管正当时。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25岁的无人机女飞手徐娟进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节。灌水、配药、上肥、设定飞行参数,飞手徐娟和丈夫姚俊洒默契配合,一天可以完成500多亩地的打药或施肥作业。

  2020年,徐娟考取了农业植保无人机驾驶证,成为村里第一个女飞手。从自家的几百亩地开始做起,徐娟凭借熟练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实操经验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渐渐打开了市场。“不同的地形、不同的作物,有不同的飞行参数,只有因地制宜,才能达到最好的管护效果。”说起植保无人机的各种操作,徐娟头头是道。现在,徐娟一年可以为周边县区农户提供田管作业近6万亩次。“大家选择把庄稼交给我管理,就必须用心,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徐娟说。

  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为植保无人机更换电池。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姚俊洒给植保无人机的电池充电。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右)操作植保无人机为小麦施肥。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操作植保无人机为小麦施肥。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左)和姚俊洒向植保无人机装肥料。

3月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徐娟操作植保无人机为小麦施肥(无人机照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