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市:恳谈“面对面” 助企“实打实”-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11:31:56
来源:宁国市委宣传部

宣城宁国市:恳谈“面对面” 助企“实打实”

字体:

  28家参会企业反映问题47个,目前40个已经办结,已办结问题企业满意率达100%……日前,在宁国市第五期政商恳谈会上,该市营商办对前四期政商恳谈会上企业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进一步畅通政商沟通渠道,了解重点行业和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自2023年11月以来,宁国市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并利用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举办一次政商恳谈会,通过网上报名和电话预约登记报名的方式,邀请市域内规(限)上企业主要负责人、投资5000万元以上新签约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分主题、分需求、分行业、分类别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直截了当”交流。

  为让企业家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会后该市营商办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任务落实清单,严格按照企业诉求“123”办理机制,当天交办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第2天研究制定办理措施,第3天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并持续跟进。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清单+闭环”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企业家们真心实意的“谈”,会后政府职能部门立即行动的“办”,让政商恳谈会成为了宁国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市近年来综合运用“宁呼我应”、“12345”热线、政商恳谈会等平台,持续深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问题收集机制、跟踪督办机制、企业评价机制、通报考核机制”,进一步畅通企业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渠道,更多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企业提供诉求解决等优质服务。2023年,宁国市累计收集办理企业诉求961件,办结率100%,企业满意率99.5%。(吴梦竹)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