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达600例-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08:48:14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达600例

字体: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3月21日上午,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许梓强同学捐献二次淋巴细胞,成为我省第6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3年3月3日,他曾为同一患者捐献过造血干细胞。

  据介绍,这是自2023年4月28日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数达500例,历经11个月后,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数达到600例,这标志着我省造血干细胞事业踏上一个新的征程。

  从2007年第1例捐献志愿者赵金霞,到如今第600例捐献者许梓强。17年间,587名“热血英雄”先后挽起衣袖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有随时等待伸出手臂、拯救生命的6.9万名入库志愿者。他们赠予希望,让生命的种子“髓”缘遇见另一个生命,让一颗颗即将熄灭的生命火种再次被点燃。

  “17年间,600次‘生命与生命’的‘相遇’见证了安徽造血干细胞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坚持精品建库方向不动摇,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服务关怀升级,让造血干细胞捐献数字增长背后实现“硬支撑”,为传递生命希望点燃“主引擎”,跑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安徽速度”。(记者 罗晓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