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市:“和解驿站”助力群众“心结”群众解-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2 11:31:57
来源:宁国市委宣传部

宣城宁国市:“和解驿站”助力群众“心结”群众解

字体:

  施划停车线解决业主停车难、消除商住楼外墙脱落安全隐患……近年来,宁国市西津街道以“和解驿站”建设为主线,以“说事、评理、讲法”三步走的方式,让推行群众“心结”群众解。目前,该街道辖区内13个村(社区)已实现“和解驿站”全覆盖。

  精准“把脉”,找准症结。西津街道“和解驿站”建立起完善“一事一专班、一事一档案”机制,按照“一案多策”原则设计方案,不断寻找需求点和平衡点,有效落实反馈机制。

  西津街道既解忧又纾困,在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的过程中,“我们成立了专家组,整合街道力量,吸纳律师、心理咨询师、退休干部、教师等163名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才进驻‘调解专家库’,打造专业化的调解专家组。”李艳丽说道。

  近年来,宁国市西津街道“和解驿站”年均排查矛盾纠纷2500余件,调处化解2400余件,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吴梦竹)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