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龙亢镇:从“农业镇”到“工业镇”的蜕变-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3 11:19:42
来源:怀远县委宣传部

怀远县龙亢镇:从“农业镇”到“工业镇”的蜕变

字体:

  一栋栋厂房鳞次栉比,一家家企业相继入驻,一条条生产线马力全开……走进蚌埠市怀远县龙亢镇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园,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近年来,龙亢镇坚持“产业先行”发展理念,与怀远经开区深度合作,结合全县主导产业和自身发展实际,打基础、强服务、育产业、稳就业,积极打造集体经济产业园,短短三年实现了工业的从无到有。目前该镇拥有一期、二期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3家。

  2023年7月总投资2.7亿元的全域乡村振兴产业园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和综合楼约14万平米,即将于今年6月建成投用,目前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完成租赁面积3.5万平方米,在谈项目3个。总投资1800万元的龙亢镇姚湾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竣工,二期即将招标,目前已达成意向企业3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2家。

  

  为吸引优质企业落地扎根,赋予镇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龙亢镇每年都开展在外成功人士摸排、拜访、座谈活动,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围绕意向企业主动开展前期对接,介绍怀远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和龙亢镇营商环境等,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今年的新春企业家座谈会上,成功签约3家企业,其中两家投资亿元以上,3月份还将与两家包装企业签约,投资均在亿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继续以‘双招双引’工作为主线,加强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龙亢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何婕)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