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黄山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3 15:31:49
来源:皖新传媒

2024中国黄山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开幕

字体:

  3月22日,以“馆链社店 藏续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黄山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在安徽启幕。来自全国515家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360家出版机构和民营馆配企业15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涛在致辞中介绍,集团坚持“四本书”战略,统筹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馆社店打造权威高效、健康有序、开放共享的馆配市场,助推全国馆藏图书和数字化资源建设。“这次交易大会为图书馆提供了更加优质、方便、快捷的采选体验,共享上下资源优势,构建出版发行、馆配馆建、技术合作和阅读服务等产业链生态体系,为行业发展再创新空间。”金涛表示。

  

  随后举办了“十馆十社签约仪式”,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分别与中华书局、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黄山书社等十家出版社和安徽省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等十家图书馆签署了战略协议。

  此次战略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馆社店三方将在文化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享上下游资源,构建出版、发行、馆配、馆建、技术合作、阅读服务等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共同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共同为全民阅读事业贡献力量。

  

  本届馆藏图书交易大会为期三天,还将举办首届中国黄山图书馆资源建设“百馆论坛”、首届中国黄山馆社店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和《复兴文库》学习使用馆社店共促会,共同探索推进馆配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韦勇)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