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诗空间”落户安徽绩溪 -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4 10:28:58
来源:新华网

“中国最美诗空间”落户安徽绩溪

字体:

  新华网合肥3月24日电(记者水金辰、傅天)3月23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活动期间,中国诗歌学会授牌中国龙川云栖谷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为“中国最美诗空间”。

  这是3月23日拍摄的活动现场。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记者 傅天摄)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赋能、诗歌赋能。”中国诗歌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在致辞中说,绩溪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山川毓秀、文脉源长,中国诗歌学会愿与绩溪共建“中国最美诗空间”,希望这里不仅能成为物理的空间,更成为到访人群的情感空间、精神空间。

  3月23日,中国诗歌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在活动现场致辞。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发)

  记者了解到,继2021年“全国当代诗人走进徽文化”之后,来自国内多地的诗人艺术家再次来到绩溪县采风。在中国作协《诗刊》主编李少君看来,龙川本身就是一首诗,是美丽乡村的典范。他认为,绩溪有着秀丽风光和一流的自然生态条件,又有着深厚的诗歌资源,可以说是诗意的源泉之地,堪称名副其实的诗歌之乡。

  3月23日,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在活动现场致辞。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发)

  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雁西在授牌活动中指出,“中国最美诗空间”是由中国诗歌学会发起、策划、设计、创建的一项诗歌品牌工程,旨在打造诗歌与旅游融合的文化品牌,使之成为诗与远方的驿站和诗意的栖息地。

  这是3月23日拍摄的活动现场外景。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记者 傅天摄)

  安徽省当代诗歌研究会会长、诗人吴少东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绩溪是中国白话诗第一人胡适、“湖畔诗人”汪静之的故乡,自古以来诗歌资源丰厚,“今后,我们将与绩溪方面积极合作,以更多的形式呈现绩溪的诗意,以诗赋能乡村振兴”。

  3月23日,与会嘉宾参加诗歌采风团授旗仪式。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发)

  作为中国龙川云栖谷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主体,王新亮透露,他们目前正在谋划更多文化业态,推动文旅项目可持续发展,让“中国最美诗空间”演绎出更多可能,让诗歌真正成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3月23日,与会嘉宾参加诗歌采风活动。当日,2024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最美诗空间”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行。(新华社发)

  绩溪县位于安徽省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绩溪现有文化遗存300余处,徽派建筑数目众多,且自古就有“邑小士多、代有闻人”的美誉。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