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合肥轨道这个举动“圈粉了”-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5 15:47:15
来源:合肥晚报

暴雨夜,合肥轨道这个举动“圈粉了”

字体:

  两站务员撑伞护送近50位乘客安全出站

 
  孙怡情正撑伞护送乘客出站  

  “现在雨很大,来——我为你撑伞上车!”一声亲切的问候,3月23日晚在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葛大店站出入口响起,温暖了乘客的心。半个多小时时间,两位站务人员撑伞共护送近50位乘客安全出站。

  当晚19时许,一阵大暴雨突袭合肥,让许多未带雨具的市民措手不及。19:30正在各出入口巡视的葛大店站值班站长孙怡情发现,D出入口处滞留了不少未带雨具的市民,其中还有部分带小朋友的乘客。

  来不及多想,孙怡情转身返回车控室,带领着另一名站务员手持雨伞奔向出入口处,护送在此正焦急万分的乘客出站。

  “公交车站就在附近,但当时雨太大无法出站;有的已经打到车或自家车就在附近,却因大雨无法靠近。”孙怡情回忆,她和同事一起,为这些急需帮助的乘客撑起雨伞护送进公交车站、上出租车。

  “当晚我听到了上百声的‘谢谢’,每一次看到乘客最后安全出站,这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孙怡情感慨道,尽管最后衣服、鞋子都被浸湿,但半个多小时时间,她和同事一直站在D出入口附近,共护送近50名乘客安全出站。此举温暖了在场所有的乘客,他们为合肥轨道此举纷纷点赞。

  葛大店站的举动仅仅是合肥轨道交通暖心服务乘客出行的一个缩影。

  当晚的大雨,为全面保障市民出行,合肥轨道154座车站和各专业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平安出行。为在雨天安全出行,轨道交通日前已在全线网154个车站投放雨伞套袋机,可方便市民乘客将湿漉漉的雨伞折叠收好。(记者 王峰)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