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5 17:15:06
来源:滁州日报

凤阳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

字体:

  今年以来,凤阳县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建设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工程,通过精准分级分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考核管理,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创新化、规范化水平。

  精准分级分类。通过分级分类,举办新任职科级干部、公务员综合能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主体班、专题班40期,覆盖党员干部3200余人。紧扣发展战略,邀请名校专家、名企高管等。举办半导体、新能源、光伏产业链等新兴产业讲座12场次。

  创新方式方法。采取“课堂培训+实地观摩+路途研讨”方式,分期分批选派298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干部赴江苏、浙江等地区学习,实地走访产业园区、文旅名村等,帮助干部解放思想、增长才干。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将课堂搬上“指尖”,实现全覆盖。

  加强考核管理。建立考学、督学、述学、评学机制,完善双审批、双考勤、双约谈、双测试、双承诺制度,强化学员管理。同步开展训后督查,针对选派单位提醒不到位、学员纪律遵守不到位等问题,视情节轻重予以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责令退学等处理。(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张 强)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