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商品质量监管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6 11:01:05
来源:芜湖日报

加强商品质量监管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字体: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情况。从抽检结果看,我市食品、商品安全状况稳定,对部分重点产品开展的风险监测,未发现明显风险隐患。

  据悉,全年共抽查流通环节车用汽柴油、食品相关产品、服装产品、小家电、农资产品、非医用口罩、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等重点产品1099组,不合格44组,合格率96%。开展食品与食用农产品安全抽检监测13550批次,其中,食品监督抽检9638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3912批次。不合格446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3.29%。对部分重点产品开展风险监测,共监测食品用塑料复合包装材料类5组,食品用纸制品5组,水泥5组,木家具6组,汽车塑料件20组,未发现明显风险隐患。(记者 程中玉 见习记者 齐雯雯)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